Barry @ ABC公司

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你好,我是Barry,我們公司想瞭解使用綠電並獲取再生能源憑證的方式。

你好!一般企業會用以下二種方式取得綠電及再生能源憑證。

1) 成為自發自用戶

2) 向再生能源發電業或再生能源售電業購買綠電及憑證

無論貴公司選擇以上哪種,都必須透過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網站進行相關流程。

Barry @ ABC公司

我們又要如何透過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購買綠電及憑證?

綠電交易流程及相關資訊可以參考國家再生能源網站再生能源憑證法規及平台說明會 附件檔案

按現有再生能源電力及憑證媒合服務作業程序,綠電買家需進行預登記。

進行預登記流程前,應先申請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購電會員身分,審核通過者,即可使用綠電交易專區進行預登記,需填選起訖年及年需求電量(千度)並敘明原因。

最後一個溫馨提醒,預登記資料經憑證中心審核通過後,買家別忘了繳納保證金的程序喔!

Barry @ ABC公司

繳交保證金是為了確保我的競標資格嗎?如果沒有標到,會退還嗎?

是的,於時限內繳交保證金者,經憑證中心確認後,才具備參與競標資格。

只要有完成競標出價程序之買家,中心將予以退還保證金。

補充說明,保證金費率=第一年年度需求電量(換算成憑證張數)×憑證服務費×50%

如果需求1000萬度綠電,所需繳交的保證金是新台幣2,500元。

Barry @ ABC公司

是否非得透過憑證中心網站的媒合服務才能進行交易?

綠電及憑證交易並沒有強制要在中心網站上完成,但交易完成後,雙方的憑證移轉就必須透過中心進行。

另一方面,如果買賣雙方有意願透過憑證中心網站媒合,賣家在預登記時,需揭露產品數量、能源類型、案場等資料,同時也能參考買家的預登記資料,訂定更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組合,在憑證中心的協助下,提供買家更可靠的買賣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