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李奕慧/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

金融業菁業獎「最佳ESG」導入T-REC

菁業獎身為金融界眾所矚目的榮耀,歷年報名數量與參選案件皆屢創新高,第10屆菁業獎除既有獎項外,為促使金融業者注重環境、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議題,特將「最佳社會責任獎」更名為「最佳ESG獎」,再生能源憑證可協助企業將「環境效益」具體化,自今(109)年度起企業持有再生能源憑證,可做為最佳ESG獎建議揭露資訊中環境管理之佐證資料。

第10屆菁業獎

資料來源: 菁業獎評選網站

台灣金融研訓院表示,「最佳ESG獎」依據參選機構就履行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等整體表現進行綜合評比,並期許參選單位透過金融的力量來達到環境之永續發展;憑證中心也歡迎持有再生能源憑證的金融企業能踴躍參與獎項,帶動更多金融機構投入憑證市場,此外也提醒企業如使用再生能源憑證作為佐證資料,須回到憑證中心官網,完成憑證的使用與宣告登錄。

「再生能源憑證使用與宣告登錄」頁面

「再生能源憑證使用與宣告登錄」頁面

會員登入後可透過功能選單選取「再生能源憑證使用與宣告登錄」,點選右上角「新增」後即可逐筆登錄,隨後選擇宣告類型中企業社會責任的「其他」,即可在「內容」中登錄本次於菁業獎中憑證使用情形或實際宣告之文字並上傳貴司於菁業獎之申請文件,即完成該用途之宣告登錄。

「新增再生能源憑證使用與宣告登錄」頁面

「新增再生能源憑證使用與宣告登錄」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