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ne@ABC公司

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您好,我是Charlene,請問掛表之後開始發電到設備登記文件核准,中間會有一段行政作業時間,這段期間的發電量可以申請憑證嗎?

T-REC

Charlene 您好,依規定,憑證的計算期間可以追溯到憑證中心案場查核當天。建議先申請憑證中心網站的會員,之後再進行案場申請,可先繳交同意備案文件代替需檢附的再生能源設備登記表,等設備登記表核發後再行抽換。初步書審後,會有技術人員到案場查核並拍攝當天電表,以作為憑證的起始計算證明。

Cherry

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您好,我是Cherry,規範中提到只能轉讓一次,請問是(1)在規定期間內假設為一年內只可轉讓一次,還是(2)指憑證本身只能轉讓一次,假設已由A公司轉給B公司,則B公司就無法再將憑證轉讓了?

T-REC

憑證本身只能轉讓一次,若由A公司轉給B公司,則B公司就無法再將憑證轉讓了。

Cherry

那這樣的話,如果取得憑證的途徑為:再生能源發電業者→台電→再生能源售電業→綠電用戶,這樣算是三次轉讓嗎?

T-REC

在您敘述的交易路徑中,憑證會直接核發給售電業,並依合約讓與給綠電用戶,仍為一次轉讓。